close
想要有人人稱羨的光滑肌膚嗎?如果可以~希望能夠有很明顯的效果真皮秒雷射 女生都知道除毛就是方法之一,可是要選擇哪一種除毛方式真皮秒雷射又是一門學問,然而有太多人有錯誤的除毛方式,許多人也對雷射除毛有錯誤的認知。所以一定要詢問專業的醫生。推薦真皮秒雷射
新昆明 老昆明 交融更新的年滋味

王玉機每年春節都會為親朋好友寫對聯。

維拉穿著心愛的旗袍在昆明的一個藝術展上。

年近瞭,街上一片喜氣洋洋的景象,人們左挑右選,要給自己討一個好彩頭。寫春聯的紅紙、煮長菜的青菜、用來“翻梢”的甘蔗、新制的餌塊、印著“福”字的米花糖……這是屬於昆明人的年滋味。然而,隨著南來北往的人來昆定居,昆明的年滋味也變得豐富多彩、包羅萬象。

人物:外省來昆“移民”

感悟:長菜要吃 餃子也不可少

立春之後,王玉機就迎來他的本命年——狗年,王玉機早早地穿上瞭紅色的毛衫。“本命年,就是得穿紅。”他一樓的小院兒裡聚瞭滿滿的陽光。年前這段日真空快速除毛價格子,是他最忙的時候。別人忙著采購年貨,而寫得一手好字兒的他,則是忙著幫各種親朋好友寫春聯。

王玉機寫春聯的時候,上三年級的小孫子就站在他對面,幫忙把春聯紙給扯平瞭。這個時刻,王玉機總是能想到他已經過世多年的老父親。小時候,他也是這樣幫父親扯平春聯紙,一筆筆看著父親書寫對新年的美好期待。在父親的影響下,王玉機自幼練習書法,他的書法作品還在全國書法比賽中屢獲嘉獎。今年在盛高大城社區,他早早地寫好春聯送給左鄰右坊。

小時候的年,對王玉機來說是另一種全然不同於現在的滋味。“我出生在重慶,父親是河北人,母親是湖北人。1953年年初,因父母被派往東川礦務局工作,從此就在昆明定居瞭。”

回憶起小時候的年,王玉機印象最深的是兩樣東西:肉和新衣服。“在那個物資匱乏的年代,什麼東西都要有糧票才能買,每到大年三十這一天 ,我們就會到礦務局的職工食堂打上幾個肉菜,雞鴨魚肉什麼都有,把一年的饞都解瞭。”王玉機回憶,大年三十這一天,母親會帶著他和弟弟妹妹們背著背簍,到附近的村子裡買一些韭菜、白菜,回傢煮上一大鍋長菜,寓意長長久久。

由於父親是北方人,王玉機傢過年必不可少的私密除毛一道菜就是餃子。這樣的習俗,從父輩一直延續下來。

人物:在昆過年的“老外”中和皮秒雷射推薦

感悟:另一種角度看昆明人的儀式感

“我想記錄在一個嶄新的時代裡,越來越國際化的昆明人是如何度過他們的傳統節日的。”這將是荷蘭女藝術傢維拉在昆明度過的第一個春節。

2016年4月底,維拉從荷蘭阿姆斯特丹出發,用14個月騎行瞭20國。從歐洲到亞洲,這個來自“自行車王國”的藝術傢,通過自行車完成瞭一場行程超過12000公裡的文化之旅。去年6月,當維拉的自行車環球之旅接近尾聲時,她決定,安傢春城昆明,在這裡繼續追逐自己的夢想。

“我現在已經成瞭半年多的昆明人瞭,這裡的慢生活讓我進入瞭新的人生階段。”留在昆明過年,維拉充滿期待。“你可以感受到周圍鄰居的精神狀態都更為向上瞭,他們開始做徹底的掃除,在周末和傢人一起出門采購,買回各種各樣紅色的東西,超市裡也很有節日氣息。跟荷蘭人重視聖誕節一樣,昆明人過年,有著非常傳統而濃厚的節日氣息。”

事實上,早在17年前,維拉就到過昆明。“那次停留時間並不算長,但在那個冬天,和煦的日光、人鷗情深給我留下瞭深刻印象。17年,昆明這座城市發生瞭很多變化,但它的慢生活內核並沒有改變。”維拉說。

曾是一傢雜志社編輯和自由撰稿人的維拉非常善於觀察並記錄周遭發生的一切。“剛開始,因為語言不通,社交對於我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但我逐漸發現,好客的昆明人不會因為語言而冷落一個人。住在我院子裡的人都很可愛,總是用微笑招呼我,鼓勵我說中文。我喜歡這裡的茶店,現代版的旗袍,帶有彩色瓷磚和飛簷的現代大門,公園裡穿著五顏六色的少數民族服裝的人們,還有中國戲曲和水墨畫。”

過年對維拉的另一個吸引在於“昆明多元的飲食文化和歷史人文”。維拉說,自己已經成瞭“米線女士”,每周至少有3天,她的午餐都是吃米線。“昆明有各種各樣的米線,以前我還挺喜歡自己做飯,但昆明各種各樣的街頭小吃讓我根本放棄瞭這個念頭,它們便宜又好吃。”

除瞭是個藝術傢,維拉現在也是昆明一所教育機構的老師,“我真的很想知道,當下一代人將他們的想法和國際經驗融合在一起時,中國將如何發展。”維拉表示,她喜歡到這裡的原因之一,就是見證中國文化的復興。

人物:“90後”昆明姑娘

感悟:煮炊鍋 炸黃條 文青的懷舊堅守

就職於昆明一傢跨國公司的王倩是一枚資深文藝女青年,“盡管是一傢跨國企業,但我們非常註重中國傳統文化,大概一個月前就開始進行具有年味的環境佈置。”她說。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昆明人,這個“90”後非常懷念小時候的年味,“總覺著小時候的年味要更足一些,傢裡叔伯表哥表姐們都會聚到一起,從過年前一周就開始準備。但我們這一輩慢慢長大後,感覺年味就不是那麼足瞭,更多地認為過年隻是一個假期,可以出去旅行瞭。”但在王倩看來,年,就是要跟傢人在一起,制造新的幸福記憶。“比如寫春聯、貼門神,很多人傢裡都沒保持這個習俗瞭,但我認為這是傳承文化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再比如昆明人以前過年用來祭灶神的甲馬,現在很多傢庭都不用瞭。但甲馬其實可以做成一個精美的手工藝品放在傢裡。”王倩表示,“懷舊是探尋自己的文化根,換種方式,把它傳承下去。”

作為一枚吃貨,年前她就決定從“吃”上下手,讓一傢人把這個年過得更有味道。黃條、長白菜、雜糖、炊鍋、佛手酥、四喜湯圓、煮白肉……王倩從姥姥那裡知道瞭許多老昆明過年必備的吃食,“據姥姥說,昆明人年三十晚上就要預備好至少5天的吃食,過瞭初五才能動刀開火做飯,老昆明過年都要煮長白菜、炸黃條(酥肉),做粉蒸肉、千張肉等熱一熱就能吃的菜。”對於王倩來講,意味著長吃常有的長白菜並不難做,粉蒸肉、千張肉在姥姥的指導下也做得有模有樣,但炊鍋並不好找。

“炊鍋就是昆明人的火鍋,最講究的炊鍋用白銀敲打而成,稍差一點的炊鍋用白銅、紫銅、黃銅或鋁做成。現在市場上黃銅質地的炊鍋都接近700塊錢一個。”王倩介紹,為瞭買到炊鍋,她甚至到餐館裡向廚師打聽,最後在呈貢的一個鄉街子上找到瞭。

記者李雙雙 王珊報道 杜文蕾攝影(昆明日報)

腋下除毛/手臂/比基尼線除毛 - 女醫師親自操作給妳擺脫毛髮的承諾!【台北∙中和 聖雅諾美學診所】

除毛- 擺脫老舊型的除毛方式,任何毛髮一網打盡∣ 真空除毛推薦 ~ 聖雅諾美學診所


arrow
arrow

    shelamesou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